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驻德国大使史明德访问北威州

2013-03-01
       2月25日至27日,史明德大使赴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访问,先后会见了该州州长克拉夫特、副议长帕普克及州府杜塞尔多夫市市长埃尔伯斯。

                                                             

   史大使在会见中指出,当前中国与北威州在经贸、文化、教育、科技等方面的合作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北威州已成为对中国企业、商户和留学生最具吸引力的联邦州之一,在发展对华关系中发挥了引领和示范的作用,希望无论是在杜塞尔多夫、科隆这样的大城市,还是在克莱菲尔德、诺伊斯、哈根等小城市,华侨华人和中国企业能够找到安全感和归属感,德国民众能够进一步理解和认同中国文化,双方共同努力谱写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州长克拉夫特表示,北威州一向高度重视发展同中国全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作为德国人口最多和中国投资最密集的地区,北威州在同中国的合作中切身感受到了中国的发展,她本人也在以往3次访华经历中对中国有了更多的了解,希望能够作为州长再次访华。

  访问期间,史大使还就中德政治经济形势、德国能源转型等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与对方交换了意见。

       

   

 2月26日,史明德大使应杜塞尔多夫市市长埃尔伯斯的邀请出席了该市首届“德中对话”并致辞,中德工商界近百名代表参加活动并就“专业人才”问题进行专题讨论。

                                                          

   埃尔伯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杜塞尔多夫已成为中国企业在德投资最集中的地区之一,落户当地的300余家中国企业是杜塞尔多夫的骄傲,为了进一步增进德中企业的彼此了解,双方应利用好德中对话这一平台,就共同面临的问题进行交流,展望未来更好的合作。

     史大使在致辞中指出,经贸交流从本质上讲是人与人的交流,专业人才在全球化背景下对企业发展至关重要,中德企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相同但企业文化迥异,双方应相互学习对方先进的人事管理经验,共同提高企业竞争力。

  此前,史大使还应约会见了杜塞尔多夫工商总会主席雷纳,并应邀与德中经济联合会(DCW)代表共进午餐,就中德经贸关系、中国企业海外发展等问题交换意见。

     

         2月25日,史明德大使赴北威州莱茵-诺伊斯地区(Rhein Kreis Neuss)访问。

                                  

         地区行政长官彼特劳斯科(Petrauschke)在会见中向史大使介绍了诺伊斯地区与中国的友好交往的悠久历史,欢迎史大使来到该地区做客,目前已有逾150家中国企业在此落户,不仅为当地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成为中德地区合作的成功典范。史大使感谢诺伊斯地区政府为中国企业提供的良好投资和经营环境,指出中德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两国政府的政治互信和民众的互相理解为互利合作提供了良好基础。会见期间,史大使还向彼特劳斯科询问了该地区经贸结构、移民融入、能源转型等方面的情况。

        随后,史大使在当地官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当地华商较为集中的欧洲时尚服装贸易城(Euromoda),看望了在当地从业的华人商铺业主。在向华商了解经营情况后,史大使鼓励他们不断提高经营和管理水平,遵守当地法律法规,积极融入德国社会,保持华商的良好形象。

       当晚,史大使应邀出席诺伊斯地区政府与德国中华海协会共同举办的招待会并致辞,当地及周边地区的各界人士、中德民间友好团体及华人华侨代表约600人在座。史大使指出,诺伊斯地区与中国的经贸往来成绩斐然,希望经济合作在使普通民众从中获益的同时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2月27日,史明德大使应邀赴北威州克雷菲尔德市(Krefeld)访问,出席该市市长卡茨特德专门举行的招待会并致辞,克雷菲尔德市政治、经济、社会各界代表80余人出席。

                                                    

          

   史大使积极评价克雷菲尔德市与中国的友好合作,指出克雷菲尔德在历史上就与中国有密切经贸交流。三十多年来前,克雷菲尔德成为最早成立德中友协的德国城市之一,在发展对华合作方面走在德国城市前列。史大使对市政府和所有促进中德友好的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克雷菲尔德市能够抓住机会,积极发展和扩大对华合作,增进双方相互了解,实现互利共赢。

        (来源:驻德国大使馆网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