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会见德国北威州议长

2011-10-27

  10月25日,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在南京会见了以议长埃克哈特·乌伦贝格为团长的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简称北威州)议会代表团。

  罗志军对北威州议会代表团来江苏访问表示欢迎。他说,北威州是德国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也是一个有着悠久文化传统的地区。自1988年江苏省与北威州缔结友好关系以来,已结成了稳定牢固的友好关系。从以经贸合作为基础,到双方在金融、教育、科技、城市建设、环境保护、农业、人员培训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特别是在经济转型过程中江苏借鉴了该州鲁尔工业区的成功经验。江苏省人大常委会与北威州议会间的交往也日益密切,双方多次互派代表团访问。他希望江苏省与北威州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促进优势互补,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埃克哈特·乌伦贝格感谢罗志军的热情接待。他说,北威州议会致力于发展与江苏的长期友好合作关系,专门成立了德中委员会。德国与中国都是文明古国,北威州议会愿意为促进双方的进一步交流合作作出贡献。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林祥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解民等参加了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