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专家:中国国家形象片·角度篇人性化回应西方担忧

2011-02-11
  

《中国国家形象片——角度篇》赢得德国电视观众好评

国家形象片展示了农民工子弟上学的情景。视屏截图(资料图片)

国家形象片还展示了中外文化的交融。视屏截图(资料图片)

    新华网柏林2月10日电(记者 刘向)时长15分钟的《中国国家形象片——角度篇》3日至9日在德国北威州电视台“中国时间”栏目连续播出7天,赢得观众好评。

    《角度篇》是上月在纽约时报广场首播的《中国国家形象片——人物篇》的姐妹篇,分为“开放而有自信”“增长而可持续”“发展而能共享”“多元而能共荣”“自由而有秩序”“民主而有法制”“贫富而能互尊”“富裕而能节俭”八个章节。

    德国波恩大学全球研究中心主任辜学武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角度篇》“总的感觉非常好,中国故事讲得很地道,也很中肯。西方所关心和担忧的一些问题,片子基本都直接或间接地给出了人性化很强的答案”。

    北威州杜塞尔多夫、埃森和波恩等地德国观众总体上给予该片积极反馈。12名受调查观众普遍认为,该片像一本精美的图画书,是一部很漂亮、内容丰富的形象片,令人印象深刻。

    “中国时间”栏目去年8月首播,是德国境内第一个以中国为主题的节目,由北威州电视台与北京华韵尚德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制作。《中国时间》每天晚上黄金时间播出一个小时,内容涉及中国文化、民生等。《角度篇》在该栏目每天播出一次。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