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国三大博物馆将在京举办展览

2010-11-26
    中新社柏林11月26日电 (记者黄霜红)记者于今日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德国最大的三家博物馆联合北京国家博物馆,将于明年春季在京举办名为“启蒙的艺术”的大型展览。

  柏林国家博物馆、德累斯顿国家艺术收藏馆以及慕尼黑巴伐利亚国家绘画收藏馆,是德国最著名的三家大型艺术博物馆,其藏品包含许多德国及欧洲艺术家的顶极之作,展品时间跨越中世纪到近代。北京的整个展期将展出579件作品,包括绘画、图像、工艺品、科学仪器及服装服饰等九个部分。展览期间还将穿插主题为“启蒙之对话”的一系列活动。届时,来自中国和欧洲的学者及专业人士,将从不同角度就“启蒙”进行对话。

  主办方在与记者见面时说,该展览主要是想通过不同时期的艺术品,向中国观众传递欧洲人的思维方式,并带领中国观众寻找了解西方艺术的途径。

  据介绍,本次展览策划经年,并得到中德双方国家领导人的支持。在温家宝总理和德国总理默克尔7月共同签署的“中德关于全面推进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公报”中,这个活动是其组成部分之一。

    启蒙的艺术”展览将持续一年,于2012年春结束。(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