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李强会见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

2023-11-04

2023年11月4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强在上海会见来华出席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

李强表示,中塞是“铁杆朋友”。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武契奇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塞关系日益紧密,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树立了中国同欧洲国家友好关系的典范。中方愿同塞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进一步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拓展各领域互利合作,不断把中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向新的高度。

李强指出,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中方愿同塞方继续坚定支持彼此维护自身核心利益,携手应对共同挑战,坚定捍卫共同利益。中方愿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同塞方再工业化和“塞尔维亚2025愿景”国家战略对接,共同落实好共建“一带一路”中期行动计划,建设运营好匈塞铁路,推动中塞自由贸易协定尽快落地,积极发掘数字经济、科技创新、生态环保等领域的合作新增长点,让中塞互利合作结出更多共赢硕果。双方要全面加强文旅、教育、体育等人文合作,把两国传统友谊传承好、弘扬好。

布尔纳比奇表示,塞方十分珍视塞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高度赞赏中方尊重塞方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定支持中方维护自身核心利益。塞中签署自贸协定开启了两国关系新篇章。塞方愿以此为契机,加强双方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把塞中关系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提升到新水平。

陈吉宁、吴政隆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