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王毅会见塞内加尔总统首席外事顾问邓巴·巴

2023-10-23

2023年10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办主任王毅在北京会见来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高官会的塞内加尔总统首席外事顾问邓巴·巴。

王毅说,中非合作论坛已成为中非团结互助的最重要平台,增进了政治互信,传承了传统友谊,促进了各自发展振兴,也为南南合作树立了典范。作为中非合作论坛共同主席国,中塞排除新冠疫情干扰,持续深化中非友好合作,为中非守望相助、团结抗疫作出贡献。中方愿同塞方一道,筹备好明年新一届论坛会议,为中非合作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王毅说,在习近平主席和萨勒总统战略引领下,中塞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建立了牢固互信,深化了互利合作,推动中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水平。中方赞赏塞方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支持中方正当主张,中方同样坚定支持塞方维护自身独立、主权和民族尊严,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塞方在国际和非洲事务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邓巴·巴表示,塞中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助力塞国家建设实现日新月异变化。感谢中方对非洲发展和提升国际地位的坚定支持。中非合作论坛已成为促进非中合作、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的重要平台。塞方将一如既往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方维护自身核心利益,支持并全力推进非中合作。祝贺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为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明确了前行路径,塞方将继续积极参与。

王毅表示,中方将同各方一道,落实好高峰论坛成果,以共建“一带一路”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为契机,携手推进世界现代化,实现共同发展繁荣。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