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李强会见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奖外国专家 丁薛祥参加会见

2023-09-28

2023年9月28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国政府友谊奖的获奖外国专家代表。

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参加会见。

李强感谢外国专家为促进中国科技进步、人才培养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他表示,当今世界不缺冲突和纷争,缺的是友谊和合作,缺的是和平与发展。大家不远万里来到中国,用自身实际行动促进了交流、加强了合作、传播着友谊,这在变乱交织的世界中显得尤为珍贵。

李强指出,当前中国正以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引领14亿多人整体迈入现代化,这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将释放出巨大的发展机遇,提供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开放的中国欢迎世界各地英才。期待外国专家继续深度参与中国发展。中国政府将持续优化相关政策,切实保障外国专家合法权益,努力营造更好工作、生活环境。

获奖外国专家感谢李强会见和中国政府授奖,表示将继续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促进中外交流与合作贡献力量。

国务委员吴政隆、谌贻琴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