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韩正会见巴基斯坦看守政府总理卡卡尔

2023-09-22

  当地时间2023年9月21日,国家副主席韩正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会见巴基斯坦看守政府总理卡卡尔。

  韩正说,中巴山水相连、世代友好,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两国领导人保持密切沟通,就引领中巴关系和务实合作达成许多重要共识。中方愿同巴方一道,深化战略互信,弘扬传统友谊,深化“一带一路”合作,高质量共建中巴经济走廊,加快构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

  韩正指出,中方赞赏巴方以“零容忍”态度打击恐怖主义,希望巴方不断加强安保力度,确保在巴中国人员和项目安全。双方要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等机构中加强协调配合,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维护两国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守护地区和平、安全与发展。

  卡卡尔表示,巴中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和铁杆兄弟。巴方坚定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一系列重大理念倡议,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愿同中方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携手推进巴中经济走廊高质量发展,为双边关系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