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李强会见意大利总理梅洛尼

2023-09-09

当地时间2023年9月9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强在新德里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会见意大利总理梅洛尼。

李强表示,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意关系符合两国共同利益,也是两国更好发展的需要。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同总理女士在印尼巴厘岛举行会晤,就中意加强团结合作、共同应对挑战达成重要共识。明年是中意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周年,中方愿同意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话合作,共促发展繁荣。

李强指出,中方愿同意方深化机制性合作,用好政府委员会联席会议等合作机制,提升双方合作水平。双方应持续扩大双边贸易,中方将继续扩大市场准入,为意优质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创造更多机遇。希望意方为中国企业赴意投资兴业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中方愿同意方在二十国集团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捍卫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梅洛尼表示,意中都是文明古国,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意方欢迎两国政府委员会联席会议成功召开,愿同中方加强双边框架下交流对话,推动两国合作进一步深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