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韩正会见英国外交发展大臣克莱弗利

2023-08-30

2023年8月30日,国家副主席韩正在北京会见英国外交发展大臣克莱弗利。

韩正表示,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半个多世纪,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积极成果。面对当前国际形势中的风险挑战,中英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世界主要经济体,要秉持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沟通,共同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经贸合作是中英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基础,两国政府要为企业创造良好营商环境,积极探索务实合作新增长点。

克莱弗利表示,中国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重要大国,在国际治理中日益发挥重要作用。英方赞赏中国对世界经济和减贫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愿同中方加强高层交往和战略沟通,凝聚共识,深化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