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韩正会见塔吉克斯坦议会上院议长

2023-08-22

2023年8月22日,国家副主席韩正在京会见塔吉克斯坦议会上院议长鲁斯塔姆·埃莫马利。

韩正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拉赫蒙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塔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愿同塔方一道,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加大相互支持,拓展务实合作,深化安全合作,强化国际协作,共同维护好两国战略安全和发展利益,推动中塔关系实现更大发展,助力两国共同发展繁荣。

韩正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有关情况,表示中方真诚欢迎塔方搭乘中国经济发展快车,实现本国现代化。

鲁斯塔姆·埃莫马利表示,发展对华关系是塔外交优先方向,塔视中国为国际舞台上的可靠伙伴,愿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推动塔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