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韩正会见丹麦外交大臣拉斯穆森

2023-08-18

2023年8月18日,国家副主席韩正在北京会见丹麦外交大臣拉斯穆森。

韩正表示,中国和丹麦之间合作源远流长、成果丰富。今年是中丹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两国政府将共同对外发布《中丹绿色联合工作方案》,全面规划下阶段双边务实合作特别是绿色发展合作,进一步丰富两国关系内涵。中丹都坚定支持多边主义、自由贸易和经济全球化,中方将继续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愿同丹方合作维护多边主义,克服各种困难和挑战,促进全球范围内更好合作。

拉斯穆森表示,丹中既有悠久的交往历史,也有强劲的发展势头。丹方赞赏中方提出的“双碳”目标,高度评价中国为应对气候变化付出的积极努力,愿与中方加强绿色、经贸等领域合作,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水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