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王毅会见越南外长裴青山

2023-07-13

当地时间2023年7月13日,中央外办主任王毅在雅加达应约会见越南外长裴青山。

王毅表示,今年,中越以两国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5周年为契机,密集开展高层互动。双方重申中越关系在各自外交政策中的重要和优先位置,强调要加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丰富了新形势下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方愿同越方加强战略沟通,巩固战略互信,扩大互利合作,促进民心相通,使两国民众特别是年轻一代更多参与中越友好合作。

王毅说,中越同为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政治方向一致,经济高度互补,合作前景广阔。双方要携手走好各自现代化道路,加强发展战略对接,促进基础设施尤其是泛亚铁路东线互联互通,提升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中方愿进口更多适销对路的越南产品,欢迎越方积极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王毅强调,双方要按照两党最高领导人就妥善处理海上问题达成的重要共识,积极付诸行动,更多关注互利合作,发挥现有机制作用,把局势管控好,把合作推进好,为中越关系发展提供稳定预期。中国愿同包括越南在内的东盟国家一道,推动“南海行为准则”早日达成。

裴青山表示,越方高度评价越中双边关系发展成果,期待密切双方高层交往,加强高级别战略对话,有效落实两党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将同中方通力合作,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持续推进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希望扩大对华出口,将积极参与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愿妥善处理海上等问题。

双方还就加强区域合作交换了看法,强调将共同努力,警惕防范各种干扰,推动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