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王毅会见乌干达外长奥东戈

2023-07-11

2023年7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办主任王毅在北京会见乌干达外长奥东戈。

王毅表示,中国同乌干达是全面合作伙伴。习近平主席同穆塞韦尼总统之间有着高度互信和深厚友谊,对双边关系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中乌关系是全方位的,中方将继续支持乌方发展振兴,提高自主发展能力,愿同乌方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推动各领域合作走深走实。中方重视乌干达在国际事务中的作用,支持乌方维护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支持乌方在非洲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双方应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反对单边主义和霸凌霸道,维护国际公平正义。

王毅说,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就是希望国际社会重新聚焦发展议题,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能力建设,实现经济振兴和自主发展。这一倡议得到国际社会积极响应,希望乌方积极参与全球发展倡议,让更多项目在乌落地,惠及乌人民。

奥东戈表示,很高兴有机会来华出席全球共享发展行动论坛首届高级别会议,祝贺会议成功举行。乌中关系渊源流长,两国人民有实现发展的共同追求和愿望。感谢中国政府和企业在发展方面给予乌方的支持帮助,可以说中方正全方位参与乌国家建设,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中国的支持不是什么“债务陷阱”,而是在发达国家缺席的情况下提供的宝贵帮助,目的是为了增强非洲的自主发展能力。中国和非洲国家有着共同的理念,乌方坚定支持对华合作,愿同中方共同落实好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确保发展回到全球议程中心,不受政治化因素的影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