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王毅会见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董事会主席雅各布·卢一行

2023-06-26

2023年6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办主任王毅在北京会见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董事会主席雅各布·卢、副主席格林伯格以及会长欧伦斯。

王毅说,习近平主席指出,中美关系的基础在民间,我们始终寄希望于美国人民,希望两国人民友好下去。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长期以来为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发挥了建设性作用。当前形势下,希望委员会继续做中美关系止跌企稳的推动者、友好交流的促进者、互利合作真实故事的传播者。

王毅强调,中美关系面临困难的根源在于美方对华认知和对华定位出现了严重偏差,进而采取了一系列错误的对华举措。这不符合时代发展进步的潮流,也与国际社会的期待背道而驰。中方对美政策保持着连续性、稳定性,始终遵循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原则。美方应切实尊重中方的正当发展权利,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维护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以实际行动落实两国元首巴厘岛共识,兑现美方多次作出的承诺,同中方相向而行,推动中美关系稳下来,好起来。

雅各布·卢等表示,美中彼此依存,“脱钩”不可行。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支持两国畅通各领域沟通渠道,将继续致力于促进双方坦诚对话交流,推动美中关系朝着积极方向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