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王毅:亚太合作应回归正确方向

2023-06-19

  2023年6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办主任王毅在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时,就美方推行所谓“印太战略”表明中方立场。

  王毅强调,所谓“印太战略”本质上是要在亚太地区引入大国对立,制造阵营对抗。美方所作所为改变了亚太地区和平稳定的现状,破坏了亚太国家和睦相处的为邻之道,扭曲了亚太地区的产供链,弱化了以东盟为中心的地区合作架构。美方放弃了开放、包容的地区政策,走向封闭、分裂的地区政策,与亚太地区不断繁荣发展的大潮流背道而驰。

  王毅表示,今年美国将主办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这是美方重新思考和校正亚太政策的重要契机。中方愿同美方探索在亚太的良性互动之道,希望美方发挥东道主作用,同中方一道,使亚太合作回归正确方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