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李强会见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

2023-06-13

2023年6月13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

李强表示,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和总统女士作出中洪建交的重要政治决断,翻开了两国关系崭新的一页。中方高度赞赏洪方作出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的坚定承诺,选择站在历史正确一边。中方愿同洪方携手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推动各领域合作蓬勃发展。

李强指出,中国同洪都拉斯是新朋友、新伙伴,更要做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好朋友、好伙伴。中方坚定支持洪方维护独立自主,愿在多边事务中同洪方加强协调配合,共同捍卫国际公平正义,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双方应蹄疾步稳地推进务实合作,积极开展人文交流,用合作成果展现互利共赢,以实际行动造福两国人民。中方愿同洪方深挖两国贸易潜力,加紧对接洪方特色产品输华协议后续事宜,尽早开启商谈自由贸易协定进程,稳妥开展投融资合作,加快民生项目建设。希望洪都拉斯为中国企业投资兴业提供良好、便利的投资环境。中方欢迎洪方成为共建“一带一路”大家庭新成员,愿同洪方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卡斯特罗表示,洪方高度重视洪中关系,感谢中方在洪中建交后为推动两国合作所做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洪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系列重要倡议,愿同中方一道加强农业、减贫、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增进人文交流,推动洪中关系行稳致远,造福两国人民。

秦刚等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