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人眼中的中国
德媒:化解移民潮危机需致富 可效仿中国成功典范

2016-02-01

  【来源:环球网】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月31日消息称,德国著名国民经济学家冯魏茨格在德国《法兰克福汇报》上就化解移民潮发表长篇文章称,有一条路,那就是受煎熬的南方国家向成功的北方国家学习,让自己也变成一个成功、富裕的国家。中国便是这样一个成功转型的典范。

  冯魏茨格写道,走近成功模式是世界所有公民的追求。大批移民都有一个很简单的模式,即受战争、苦难、和人口过剩折磨的人们背井离乡,想方设法进入安全且有面包和机遇的国家扎根开花。以目前的难民潮为例,走向成功的北方成了人们渴望的目标。凡是“圣战”主义猖獗的地方全都动荡不安。塔利班、“基地”组织、“伊斯兰国”摧毁了许多人的家园。对受难者来说,放弃家园的成本因此很低。而避难权、富裕法治国家给予难民的援助以及各种援助机构帮助难民免遭遣返等,导致迁移成本达到百年难遇的低潮。所以,由南方迁往富裕北方的民族大迁移规模还会更大。

  不过,报道称,冯魏茨格指出,要走向成功的北方,除了个人奔赴北方外,还有一条路,那就是国家和全国民众共同努力,把自己的国家打造成一个成功的国家。富裕北方要想削减移民潮,就必须大力刺激南方国家走这条路,也可以说是中国道路。

  冯魏茨格表示,中国成功地给本国人民指出了这一条路,其核心就是向富裕国家学习。中国人主要是通过向富裕国家出口学到了市场经济。出口带来就业和希望。1978年还十分贫穷的中国在短短时间内就大幅改善了人民的生活水平。如今,没有中国难民潮要涌向富裕国家的现象,而是中国游客在全球各地大把花钱。富裕北方要帮助南方国家走中国道路,必须首先刺激南方国家对北方富裕国家的出口。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