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黄昳扬总领事应邀出席巴符州州长克莱驰曼为领团代表举行的音乐晚宴

2024-03-12

3月12日,黄昳扬总领事应邀赴巴符州首府斯图加特出席巴符州州长克莱驰曼(Winfried Kretschmann)为领团代表举行的音乐晚宴。国务部长施泰格曼(Florian Stegmann)、国务秘书哈斯勒(Florian Hassler)等州政府代表及驻巴符州领团代表约150人出席。

克莱驰曼州长在致辞中表示,巴符州经济实力雄厚,文化开放包容,重视科研创新,高度外向的经济得益于同各国的互利合作,感谢各国总领事、名誉领事长期以来为巴符州同各国的文化交流、经贸合作和民心相通作出的重要贡献。面对全球气候变暖、地缘政治紧张、数字化转型等全球性挑战,各国对话与合作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在座领团代表发挥的作用亦将更加关键,大家需要兼具乐观与智慧的勇气共同促进世界和平、繁荣与进步。

晚宴期间,黄昳扬总领事分别与克莱驰曼州长、施泰格曼国务部长和哈斯勒国务秘书进行友好交流,赞赏巴符州与江苏、辽宁三十多年的友好省州关系,认为双方务实合作成果显著、大有可为。黄总领事表示,中国商务部基于巴符州对华紧密的经贸联系,将于四月初组织大型企业代表团访问斯图加特并举办“投资中国”经贸推介会,届时,两国经济界人士将交流对接,希望得到巴符州政府积极支持。

克莱驰曼州长感谢黄总领事出席晚宴,表示州政府高度重视加强对华合作,欢迎中国商务部代表团来访。施泰格曼国务部长愉快忆及不久前与黄总领事的会面,表示州政府国务部愿与黄总领事就深化双边各领域合作保持密切沟通。哈斯勒国务秘书表示,愿年内访华并推动友好省州合作及足球等人文交流,巴符州同中国在先进制造业等领域合作空间广阔,欢迎黄总领事参访考察当地研究机构和企业。

黄总领事还与其他领团代表就共同关心的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