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黄昳扬总领事与德腾资本合伙人交流双向投资合作

2024-01-16

1月16日上午,黄昳扬总领事应约会见德腾资本(Triton)管理合伙人马丁﹒修斯(Martin Huth),就中德经济合作交换意见,着重探讨中德中小企业投资合作。

黄昳扬总领事表示,中国始终视德国为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近期我与领区各界人士坦诚交流,深切感受到德国地方政府和工商界人士日益重视拓展对华贸易、投资、研发和绿色合作,德资企业愿继续深耕中国市场,中国企业赴德投资热情不减。

黄昳扬总领事表示,德腾资本近年来积极支持德国制造业企业开拓中国业务,其做法和经验很有参考价值,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调动更多资源助力中德投资合作和产业融合。总领馆今年将在法莱美地区举办“中国节”系列活动,支持两国地方政府、行业组织、领军企业、科研机构、文化团体加强交流与合作。中国龙年新春伊始,广州市代表团将在法兰克福工商会举办“中国节”首场经贸交流活动,欢迎德腾资本及相关企业家积极参与。

修斯表示,中国市场对德国中小企业发展非常重要。德腾资本20多年来专注于对西欧地区有发展潜力的中小企业进行股权投资,近年来与中方投资机构合作,支持高端制造、医疗健康、节能环保等领域德国企业开拓中国业务。德腾资本愿积极参与和支持总领馆举办的经贸交流活动,为中德企业开展互利合作搭建桥梁。

德腾资本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专注于欧洲私募股权投资特别是并购策略的基金管理公司,涵盖投资、运营及专业服务各个领域,聚焦高端制造、现代服务、医疗健康和消费升级四大板块,是目前欧洲中型市场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之一。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