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黄昳扬总领事拜会迪岑巴赫市长朗格

2024-03-01

3月1日,黄昳扬总领事赴黑森州迪岑巴赫市拜会市长朗格(Dr. Dieter Lang)。

朗格热烈欢迎黄总领事到访,并详细介绍了该市区位特色和对华合作等情况,表示迪岑巴赫位于法莱美地区中心,地理位置优越,文化开放包容,约三分之一居民拥有176个不同国家移民背景。该市服务业、零售业发达,劳动就业、教育、体育、养老发展水平及宜居程度等在同等规模城市中遥遥领先,现正加速推进数字和绿色转型。朗格深情回顾迪岑巴赫与昆明的结好历程并强调,基层交往和民间友谊是德中两国关系长久繁荣的基础。自2019年与昆明市缔结友城关系以来,迪岑巴赫市各界深化对华交流合作的愿望日趋强烈,市政府拟于今年5月组织市民团体访问昆明。

黄总领事感谢朗格市长及迪岑巴赫各界为缔结友城关系和推进对华合作所作积极贡献,表示迪岑巴赫地理位置优越,文化兼容并蓄,在实现社会开放和谐、推动城镇转型发展等方面经验独到,对华合作互鉴潜力巨大,可以今年市民团体访华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同友城昆明在文旅、经贸、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将两地友城关系打造成为中德地方合作和民间友谊的典范。

迪岑巴赫市位于德国法莱美地区中心,历史悠久,城市建设最早可追溯至13世纪。该市临近法兰克福和达姆施塔特,文化包容、生态宜居,经济发达、交通便利,在促进外来人口融入、提高青少年教育水平及推进绿色和数字化转型方面卓有成效,是德国中小城市依托周边大城市群实现自身发展的范例。该市于2010年与云南省昆明市启动友好交往,2019年正式建立友城关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