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同领区侨界共庆龙年春节

2024-02-28

2024年龙年春节期间,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黄昳扬总领事、伍鹏飞副总领事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赴法兰克福、斯图加特、曼海姆、卡尔斯鲁厄、乌尔姆、拉芬斯堡等地出席德国华人华侨社团春节联欢会、德国华人华侨联合会元宵晚会、北大德国校友会迎新春联谊会、德国广西总商会元宵联欢会、乌尔姆华人春节联欢会、博登湖春节联欢会及领区各主要华校分别举办的春节联欢活动,与广大华侨华人同迎新春佳节,共话美好未来。当地政府负责人、议会议员、友好团体、企业界及在德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等中德各界人士出席。

黄总领事向大家致以龙年新春祝福并表示,春节是中国最古老、最盛大、最重要的传统佳节,全球约五分之一的人口以不同形式庆祝春节。春节庆祝活动已成为世界走近中国、了解中国的文化名片,推动着不同文明交流互鉴、共同发展。

黄总领事对领区侨胞及社会各界人士长期以来为中德友谊和两国交流合作所作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中德友好事业,不断为之注入新的活力。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中国正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的一年,中国经济将继续稳步前行,中国对外开放的步伐不断加快,希望侨胞们继续做好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中德关系的建设者、侨团发展的传承者。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将一如既往践行“外交为民”理念,扎实做好各项领事服务,当好大家的“贴心人”和坚强后盾。

黑森州文化部及法兰克福市、曼海姆市、乌尔姆市、拉芬斯堡市、朗根市、斯图加特市楚芬豪森区负责人等政要衷心祝愿大家龙年大吉、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并充分肯定领区华侨华人长期以来积极融入当地,为推动中德交流合作、当地多元社会发展所作贡献。法兰克福市长还盛赞了法兰克福和友城广州市多年来的良好合作关系,并以华人侨领成功创业为例鼓励华侨华人在取得自身事业发展的同时,积极为法市建设贡献力量。

    春节期间,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与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共同主办,武汉餐饮业协会、中德莱美文化艺术协会承办了“欢乐春节·行走的年夜饭”活动,领区华侨华人和德国社会各界友好人士共同品尝楚菜“团圆饭”,一起度过了喜庆、祥和的龙年春节。

全德华人华侨社团联合会主席蒋平、德国华人华侨联合会主席李阿平、黑森州及法兰克福市外国人参事会参事杨明、中德莱美文化艺术协会会长郑爱珍、北大德国校友会会长徐文、德国广西总商会执行会长陆春红、斯图加特汉语学校校长陈薇、华茵中文学校校长周捷、华达中文学校校长田洁、卡尔斯鲁厄中文学校校长闫继境、乌尔姆中文学校校长刘珊珊、博登湖中文学校校长轩海波、绚中文学校校长何小晶等分别出席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