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黄昳扬总领事赴德国保时捷股份公司参访

2024-02-02

2月2日,黄昳扬总领事赴巴符州保时捷股份公司访问并会见负责全球采购业务的执行董事傅伦轲女士(Barbara Frenkel)。

黄总领事介绍了中德关系的最新发展,表示中德互为重要的经贸伙伴,当前形势下尤其需要加强对话与合作,为动荡变革的世界注入更多确定性和稳定性。保时捷等巴符州企业深耕中国市场,深度融入中国改革开放进程,在华书写了成功故事,与中国实现了共同发展。中国将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致力于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努力为外资企业在华经营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黄总领事强调,中国电动汽车产业近年实现突破式发展,是多年来坚持科技创新、促进消费需求、构建完整产供链的结果。中德企业在电动汽车领域合作紧密且潜力巨大,应共同维护中欧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更好满足消费者需求,做大共同利益的蛋糕。总领馆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领区德企开拓中国市场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傅伦轲代表公司董事会主席奥博穆热烈欢迎黄总领事到访,介绍了保时捷的品牌历史、愿景使命、发展战略、产品定位和经营情况。傅伦轲表示,中国已成为保时捷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保时捷积极在华践行社会责任,与16所中国职业院校开展职业教育合作。中国电动汽车产业的创新活力和发展速度令人印象深刻,值得德国企业学习和研究。保时捷始终坚信技术上的最大进步总是在压力下实现的,因此欢迎公平竞争并支持市场开放。保时捷计划至2030年纯电动车型占新车交付量的比例超过80%,期待未来继续拓展对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保时捷是德国大众集团旗下豪华汽车品牌,成立于1931年,2022年上市,总部位于巴符州首府斯图加特,以生产高级跑车闻名于世界车坛。保时捷于2001年进入中国市场,2015至2022年,中国连续8年成为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2023年,保时捷全球销量达32万辆,其中近四分之一来自中国市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