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黄昳扬总领事拜会莱法州州长德莱尔

2024-01-29

1月29日,黄昳扬总领事赴莱法州首府美因茨拜会莱法州州长德莱尔(Malu Dreyer)。

德莱尔州长表示,莱法州工业基础扎实,医药化工、金属加工、汽车制造等产业领先,现代农业高度发达,是全德最大葡萄酒产区。长期以来,莱法州高度重视对华合作,早在1989年就与福建省缔结友好省州关系,州内特里尔等城市也分别同厦门等地缔结友城关系。德莱尔愉快回忆起两度访华经历,表示对中国经济发展活力印象深刻。未来,莱法州愿进一步深化对华合作,加强各层级沟通对接,欢迎中国地方代表团前来访问,推动双边经贸往来、民间交流。

黄总领事表示,今年是莱法州同福建结好35周年,双方合作历久弥新,成为中德地方友好的典范和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莱法州对华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务实合作富有成效,惠及双方人民。下一步,双方可继续在创新经贸投资模式、加强科研合作、促进青年交流等方面精准对接、深挖潜力。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愿同莱法州政府共同努力,促进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为中德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莱法州位于德国西部,西邻比利时、卢森堡,南与法国接壤,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经济实力居全德各州第七,是全德森林覆盖率最高的州。该州工业基础扎实,医药化工、汽车制造、金属加工和机械制造等为重点产业。该州是德国第一大葡萄种植区,全德约70%的葡萄酒生产和约90%的葡萄酒出口源自该州,年产量达6亿升。该州重视科研创新,有36所科研机构,州内凯泽斯劳滕市是德国“工业4.0”研发重镇,也是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所在地之一。目前,中国与莱法州缔结7对友好省州及城市,中国是该州最大进口来源国和在亚洲最大贸易伙伴。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