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黄昳扬总领事与巴符州经济部国秘莱普举行会谈

2024-01-23

1月23日,黄昳扬总领事走访巴符州经济部并与国务秘书莱普(Patrick Rapp)举行会谈。

黄总领事表示,中德互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发展、维护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等方面拥有共同责任,在确保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加强创新研发合作等方面拥有相近理念和共同利益。巴符州是德国经济实力最强的联邦州之一,出口经济和中小企业发达,拥有奔驰、保时捷、博世和思爱普等知名企业以及众多“隐形冠军”企业,与中国保持着紧密的经贸联系,未来对华务实合作前景可期。

黄总领事表示,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来全面融入世界经济,拥有完备的产业链、良好的基础设施、巨大的消费市场、丰富的人力资源以及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是德国企业在海外投资兴业的最佳选择。黄总领事还介绍了中国企业在氢能、风能、电动汽车等领域取得的成绩,建议巴符州企业在绿色低碳领域积极与中方开展示范性项目,为建设一个清洁、美丽的世界作出贡献。

黄总领事指出,巴符州将迎来与江苏省和辽宁省的友好省州关系30周年,希望双方再接再厉,继续加强各领域交流,尤其是支持中小企业深化投资合作、扩大经贸往来。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今年将依托地方经贸团组在领区各地举办“中国节”系列活动,希望在巴符州经济部的支持下,与当地工商会、经贸促进机构合作,以“绿色发展、低碳生活、可持续未来”为主题,促进双方领军企业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

莱普国秘表示,中国是巴符州第三大出口市场,该州6000多家各类企业在华发展,同江苏省的合作尤其紧密而富有成效,在南京设有驻华代表处,4月份将组织经贸代表团赴江苏各地深入考察交流。当前形势下,地方政府本着务实态度促进企业合作及未来发展十分重要,巴符州愿继续发挥桥梁作用,推动两国企业在绿色环保等新兴领域建立稳定持久的伙伴关系。

巴符州经济实力居全德各州第三,制造业实力雄厚,占该州经济总量的30%。以创新精神著称,隐形冠军企业众多,外向型经济发达,工业企业出口比重高达59.7%。巴符州于1986年及1994年分别与辽宁省和江苏省缔结正式友好省州关系,定期召开经济技术合作混委会会议。目前,巴符州在江苏太仓投资企业数量超过120家,与常州金坛开展动力电池产业链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