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黄昳扬总领事馆内会见德国国际合作机构理事舍费尔—君贝尔

2024-01-12

1月12日,黄昳扬总领事馆内会见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理事、前德国社民党副主席舍费尔—君贝尔(Thorsten Schäfer-Gümbel)。

黄总领事表示,百年变局下,只有团结携手才能共谋机遇、共克挑战。中国始终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德国在应对气变、绿色发展等议题上拥有广泛共识和利益契合点。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多年来密切对华交流,为增进中德人民相互了解和理解、深化中德互利共赢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总领馆愿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就探索开展绿色低碳、以竹代塑等领域国际合作和发展援助,推动中资企业践行ESG理念、在德合规经营等密切交流。

舍费尔—君贝尔深情回忆其多次访华经历和同中方伙伴的友好交往,赞赏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表示德中在应对气变、能源转型、自由贸易等领域加强合作符合两国共同利益。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开展对华合作已有约40年历史,并取得丰硕成果。愿继续同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密切联系,推动德中在双边和国际层面加强对话,增进相互了解、挖掘合作机遇。

德国国际合作机构是德国联邦政府所有的非营利性企业,主要受联邦经济合作与发展部委托,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和教育合作,业务足迹遍及约120个国家,活跃于经济与就业、能源与环境、和平与安全等多个领域。其当前在华重点合作领域包括气候、环境与可持续基础设施,法律与法治,工业与贸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