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黄昳扬总领事走访法兰克福国际家用及商用纺织品展

2024-01-09

1月9日下午,黄昳扬总领事走访法兰克福国际家用及商用纺织品展(Heimtextil),分别与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会长曹甲昌、法兰克福展览公司中国区负责人温婷女士及部分参展企业进行交流,了解中国企业参展情况及开拓国际市场的最新进展。

黄总领事在会谈及交流中表示,中德经贸合作正在稳中向好,两国企业加强交往的意愿不断增强。法兰克福作为全球知名会展中心,可为中国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展示中国制造的绿色理念和科技含量、提升品牌价值发挥重要平台作用。当前纺织品贸易的国际竞争日益激烈,中国企业应发挥自身优势,立足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产品质量,更好经略欧美市场。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愿与纺织商会、法兰克福展览公司及行业领军企业加强交流与合作,为国内企业赴欧拓展投资贸易渠道、开展品牌宣传提供支持。

曹甲昌表示,受全球经济低迷和需求不振影响,纺织品出口2023年遇到一定挑战,2024年有望企稳回升。中国家纺企业此次踊跃赴法兰克福参展,一方面巩固外贸订单数量,另一方面更好了解国际市场行情及行业趋势。纺织商会未来愿与总领馆加强合作,共同支持有实力的纺织品企业来德开展商务交流活动。

温婷表示,法兰克福展览公司高度重视中国市场,为中国企业在德国及海外参展提供助力,同时以上海为重点,每年在国内举办近50场各类专业展,员工达400人。当前,中国企业来德参展热情显著回升,法兰克福展览公司希望继续得到总领馆的支持,为促进中德经贸合作贡献力量。

本届法兰克福国际家用及商用纺织品展吸引了全球60个国家2800多家展商,展馆面积28万平方米。中国企业展商数量918家,位居第一,较2023年翻了一番;中国企业展出面积超1.7万平方米,创历史新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