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黄昳扬总领事应邀赴马克斯•普朗克化学研究所参访

2024-01-08

1月8日,应莱法州政府邀请,黄昳扬总领事作为领团代表赴马克斯·普朗克化学研究所参访。

研究所理事会成员波尔曼详细介绍了该机构发展历程、研究领域以及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情况,表示该研究所系马克斯·普朗克学会历史最悠久的两个机构之一,前身是1912年建于柏林的威廉皇帝化学研究所。目前,研究所下设四个部门,分别为大气化学、生物地球化学、多相化学、粒子化学,共有340名研究人员。随后,波尔曼引领各领团代表赴实验室参观,并展示了部分研究项目和成果。

黄昳扬总领事认真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并重点同波尔曼就研究所对华合作情况进行交流。对方表示高度重视中国在化学研究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强调目前有多位中国籍专家在研究所工作,未来愿同中方大学、研究机构等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黄总领事积极肯定该研究所在开展化学研究和对华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作为新任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愿为研究所加强对华交往提供积极支持。

马克斯·普朗克学会系德国一流科研机构的联合体,1948年以来诞生31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前身是成立于1911年的威廉皇帝学会,为纪念前会长、量子物理学家马克斯·普朗克,于1947年正式更名。学会下设80个研究所和实验室,多数分布在德国各地,研究方向包括生物学和医学、物理化学技术、人文科学,几乎涵盖所有基础科学研究领域,每年发表约1.5万份论文。年度预算约20亿欧元,由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各出资一半。现有员工2.4万人,其中30%为外籍员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