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我馆青年外交官与领区文理中学师生座谈交流

2023-12-14

12月13日,我馆青年外交官走进领区巴符州一所文理中学历史课堂,与近百名德国高中师生进行座谈交流。

我馆青年外交官从古老与现代、传统与新潮、脱贫与致富、工业化与绿色转型等四组对比切入,详细介绍中国历史文化传承和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描绘中国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领域多元发展图景;强调中国仍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将继续走和平发展道路、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在增进民生福祉的同时,为世界和平发展作出中国贡献;结合中国近期对德国单方面免签等一系列促进中外人员往来政策,鼓励在座师生携家人多去中国走一走、看一看,更加全面、客观看待中国。

课堂上,我馆青年外交官还回答了关于中国经济社会外交等主题的十余个问题。现场气氛活跃热烈,我馆和该校代表均表示愿继续密切沟通交流,增进中德民间相互了解和理解,不断丰富中德关系内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