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黄昳扬总领事赴梅赛德斯-奔驰参访

2023-11-29

11月29日,黄昳扬总领事应邀赴巴符州斯图加特市参访梅赛德斯-奔驰集团,会见集团政治事务总监克莱茨(Marina Krets)并参观梅赛德斯-奔驰博物馆。

克莱茨热烈欢迎黄总领事一行到访,介绍了梅赛德斯-奔驰发展历程、全球组织架构、当前经营情况以及未来电动化转型战略。克莱茨表示,奔驰在华业务发展良好,中国已经成为其在全球最重要市场之一。奔驰长期看好中国未来发展,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扩大对华投资。为应对气候变化挑战,奔驰正加速推进绿色低碳转型,致力于在2039年前实现碳中和。中国在电动汽车、燃料电池等领域技术先进,期待同中国企业开展密切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黄总领事介绍了中国经济形势和中德关系最新发展,并充分肯定奔驰在推动中德经贸合作方面所作贡献。黄总领事表示,奔驰长期深耕中国市场,在华书写了成功故事,是众多在华经营德企的杰出代表,也是中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中国将进一步扩大高水平开放,不久前颁布了优化外商投资环境24条政策措施,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宣布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深入推进跨境服务贸易和投资高水平开放等重大举措。中方欢迎奔驰在华扩大经营,总领馆愿一如既往提供积极协助。

梅赛德斯-奔驰集团系汽车发明者,于1886年推出全球首辆搭载汽油发动机的汽车,此后长期从事汽车研发、设计和销售。公司总部位于德国巴符州斯图加特市,旗下产品有各式乘用车、中大型商用车辆,2022财年营业额1500亿欧元。1986年,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有限公司在香港成立。2005年,与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组建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