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黄昳扬总领事出席第26届欧元金融周亚太圆桌会并致辞

2023-11-15

11月15日,黄昳扬总领事应邀出席第26届欧元金融周亚太圆桌会并致辞。活动主办方dfv欧元金融集团总裁朔尔茨、巴登—符腾堡州银行亚太区总监吕贝尔特、汇丰银行全球支付方案德国主管埃弗斯、法兰克福出口贷款银行出口与融资主管维特布洛克及普华永道、德国复兴信贷银行、德国商业银行等经济金融界近百名代表与会。

黄总领事在致辞中重点阐述亚太地区发展、中国经济形势、绿色低碳发展以及中德、中欧关系近况,并回答了现场观众提问。黄总领事表示,亚太地区是全球经济增长动力之源,亚太繁荣关乎世界未来,与亚太同行即是与机遇为伴。放眼亚太,中国是一块不可忽视的拼图。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发展趋势没有改变,我们对前景依然乐观。中国正以更加积极有为的行动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中国还高度重视绿色可持续发展,向国际社会作出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庄严承诺,将完成全球最高碳排放强度降幅,比美欧少用十几年到四十多年实现从碳达峰到碳中和。

黄总领事强调,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同朔尔茨总理举行视频会晤,为中德关系未来发展指明方向。中德同为外向型经济体和制造业大国,双方合作具有强大韧性和深厚底蕴,应携手应对全球化逆风,用合作代替对抗、用包容代替排他、用建桥代替筑墙。国际分工、自由贸易是生产力发展、资源优化配置的必然结果,由此产生的是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相互联结”,而非引发猜忌和风险的“单向依赖”。在充满危机与挑战的时代,抛弃伙伴才是最大的“风险”。中国始终从合作与伙伴的角度看待德国和欧洲,期待以互利共赢的精神促进共同发展,为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而共同努力。

欧元金融周每年11月在德国法兰克福举办,迄已举行26届,系欧洲金融银行业规模最大的信息交流平台之一,近千名来自欧洲央行、德国央行、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及欧洲各大商业银行、投资机构、咨询公司等的高级代表就当前行业热门议题开展研讨。作为本届欧元金融周系列活动之一,亚太圆桌会系首次举办,旨在探讨亚太地区与德国、欧洲财金经贸领域合作的前景与机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