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中国侨联程红副主席一行与法兰克福领区侨界代表座谈

2023-11-04

11月1日,中国侨联程红副主席一行到访法兰克福,当日下午在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与领区侨界代表座谈。黄昳扬总领事,领区40多个侨团、中文学校及文艺团体代表近60人出席。

黄总领事首先对中国侨联代表团访问法兰克福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领区侨情和中德关系。他高度评价了领区华侨华人情系桑梓的情怀、促进中德合作的桥梁作用,强调总领馆将继续竭诚为侨胞做好各方面服务。

侨胞代表们对程红副主席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旅德侨界融入当地、侨团建设、海外华文教育、中餐业、侨二代的培养等侨界普遍关注问题建言献策,表达诉求。

程红副主席代表中国侨联向领区华侨华人致以亲切慰问,高度赞扬领区侨界在加强中德合作、传播中华文化、建设和谐侨社等方面所做努力和工作,并宣讲了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介绍了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和侨联工作情况。她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表示回国后将仔细梳理大家提出的问题,协调国内相关部门,研究解决侨胞关切。最后,程副主席对旅德侨胞提出几点期望:一是希望大家加强交流互鉴,促进民心相通和民间友好,做中德两国关系高质量发展的积极贡献者。二是希望大家深化交流合作,做推动“一带一路”倡议走深走实、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积极参与者。三是希望大家加强团结共进,致力构建和谐侨社,更好地服务旅德侨胞。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与欧洲时报德国分社进行工作交流,并走访慰问了法兰克福、科布伦茨等地侨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