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黄昳扬总领事拜会黑森州文教部长罗茨

2023-11-03

2023年11月3日,黄昳扬总领事赴威斯巴登拜会德国黑森州文教部长罗茨(Prof. Dr. R. Alexander Lorz)。

黄总领事表示,中德互为重要的合作伙伴,不仅在经贸领域有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在教育文化领域的交流也极大促进了两国互通。黑森州和中国在教育领域合作紧密,汉语教学在州基础教育领域规模逐步扩大,我方愿意与黑森州共同努力,务实推动两方教育交流合作。

罗茨部长表示,黑森州文教部一贯重视与中国教育交流,中小学范畴内已与四十余所中国学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十余所中学已开设中文课,自2019年汉语纳入本州高中毕业考试科目,近年不断完善汉语教学大纲的制定及教师培训,未来愿与我方共同拓宽教育合作领域,加深加强教育互惠。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