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黄昳扬总领事出席首届德中绿色可持续发展能源商业论坛

2023-10-25

10月24日,黄昳扬总领事赴德国黑森州巴特洪堡出席首届德中绿色可持续发展能源商业论坛。巴特洪堡市长赫提耶斯(Alexander Hetjes)、兰斯巴赫—鲍姆巴赫市长梅尔茨(Michael Merz)等中德政治、经济界嘉宾约200人出席活动。

黄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2020年,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向全世界宣布,中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习近平主席去年底在北京会见到访的朔尔茨总理时强调要激活两国新能源等领域合作活力,表示愿围绕绿色发展、生态环保等与德方加强交流互鉴。在今年6月举行的第七轮中德政府磋商中,双方一致同意建立气候变化和绿色转型对话合作机制。黄总领事强调,近年来中国绿色产业蓬勃发展,目前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已超过煤电,风电和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分别连续13年和8年位居世界第一,新能源汽车产销连续8年全球第一。期待大家通过今天的论坛,进一步深挖合作机遇,做大互利共赢的“蛋糕”,为中德绿色合作注入新动力。

黄总领事表示,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宣布,中国将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这再次体现中国支持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坚持推进投资便利化与贸易自由化的决心,希望德方同中方相向而行,为中国企业提供公平、透明、非歧视的营商环境,让两国合作成果更好惠及双方民众。

巴特洪堡市长赫提耶斯、兰斯巴赫-鲍姆巴赫市长梅尔茨分别致辞,介绍了两市历史沿革、区位优势、产业特色和投资环境,表示可持续发展和绿色转型是全球未来发展大势,期待与中方伙伴在该领域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欢迎更多中资企业到当地投资兴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