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以书为媒、促心联通:中国外文局所属国图集团举办法兰克福书展参展50周年纪念活动

2023-10-21

2023年10月18日至22日,第75届法兰克福书展在德国法兰克福会展中心举办。当地时间10月19日下午,在中国国际传播集团展位,中国国际传播集团(中国外文局)所属国图集团举办了法兰克福书展参展50周年纪念活动。

中国国际传播集团副总裁、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在致辞中感谢法兰克福书展为世界各国展商提供分享成果、交流经验、开展合作的良好平台。他说,法兰克福书展等国际书展是一种特殊的“媒介”,为世界各国开展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提供平台,有效助力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出去”。国图集团成立70多年来,已在世界范围内参加和举办国际书展上千次,为传播中国声音,让中国了解世界,向世界说明中国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伍鹏飞副总领事应邀出席并在致辞时指出,刚刚在北京召开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重要议题之一是共建国家人民“心联通”,这与国图集团参加法兰克福书展的宗旨是相同的。国图集团作为中国文化对外交流的使者,有力促进了中国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互鉴。他祝愿国图集团未来继续深入开展中华文化的精准传播,促进中外友好交流,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