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黄昳扬总领事在法兰克福书展期间出席“思想的力量”系列产品发布仪式并致辞

2023-10-21

10月18日,黄昳扬总领事在第75届法兰克福书展期间出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习近平的故事》播客及《对话思想者》系列产品发布活动,驻德国大使吴恳、CGTN副主任麻静、斯洛文尼亚前总统图尔克、德国前国防部长沙尔平、德国黑森州办公厅欧洲和国际事务司前司长博喜文等近百名中外嘉宾出席。

吴恳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的故事》播客记录了习近平主席深入基层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的场景,展现了习近平主席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在于人民至上,而不是要取代谁、挑战谁。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当日在京成功举行,中国发展的崇高理想在于胸怀天下,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年来已成为国际社会普遍欢迎的公共产品,是中国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的生动缩影。中方相继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进一步丰富了这一理念的内涵和实践路径。越来越多国家认识到,人类命运休戚与共,团结合作才是人间正道。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道路上,我们的经验是始终从合作与伙伴的角度看待德国和欧洲,希望“伙伴”能继续成为德欧看待和发展对华关系的优先定位。

黄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的故事》播客讲述了习近平主席数十年来在中国各地的工作经历,展现了大国领袖的恢弘气魄、远见卓识和人格魅力,彰显了领袖思想的宏阔视野、深邃要义和人民情怀。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并亲自关心支持中国同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合作,他曾主政的福建省与我馆领区莱法州结好已有30多年历史,福建省厦门市与马克思的故乡、莱法州特里尔市的友城关系也是中德地方交往的典范。相信播客将为欧洲民众了解新时代中国的掌舵者、领航人,读懂中国、中国共产党、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一把“智慧钥匙”,打开一扇“思想之窗”。

到场嘉宾们纷纷表示,“一带一路”倡议过去十年取得了辉煌成就,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宣布中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指明路径。习近平主席不仅致力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还为增进世界人民福祉不懈努力,相信播客将为世界更好地理解中国智慧提供重要依托。

法兰克福书展是全球最重要的图书博览会,历史最早可追溯至15世纪。1949年,法兰克福书展公司成立并在保罗教堂成功举办二战后首届书展,共205家展商参展。此后,法兰克福每年均在秋季举办为期5天的书展。今年10月17日,第75届法兰克福书展在法兰克福会展中心开幕,近百家中国出版单位的5000多种精品图书集中展览展示,此系新冠疫情后中国参展商首次大规模赴法兰克福参展,得到各国参展商、海外各界读者一致好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