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黄昳扬总领事赴德国黑森州和平与冲突研究所考察交流

2023-10-20

10月19日,黄昳扬总领事赴德国黑森州和平与冲突研究所考察交流,并会见研究所所长戴特霍夫(Nicole Deitelhoff)一行。

戴特霍夫热烈欢迎黄总领事到访,介绍了研究所发展历程、研究领域及对华交往等情况,强调其高度重视中国在全球事务尤其是安全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未来愿同中方智库、大学等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黄总领事积极评价研究所在推动应对全球和地区冲突方面所做工作,并对其积极同中方相关机构开展交流合作表示赞赏和欢迎。黄总领事表示,在全球性挑战此起彼伏的今天,任何国家都难以独善其身。中德间有广泛共识和共同利益,中方愿同德方加强交流沟通,共同应对各类挑战。作为新任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愿与研究所加强在“一带一路”、海外投资安全等领域交流,并为其对华交往提供积极支持。

黑森州和平与冲突研究所于1970年在黑森州政府支持下成立,联邦和黑森州政府分别提供54%和46%资金。研究所总部位于法兰克福,是全德最大的和平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机构,主要研究国际及国内冲突原因并寻求解决方案,为政府、政党、非政府组织和企业提供决策参考。2009年成为德国莱布尼茨学会会员单位,不定期发表研究报告并举办研讨会等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