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黄昳扬总领事探望德国友人、“人民友好使者”嘉斯先生

2023-10-17

10月17日,黄昳扬总领事赴德国莱法州达嫩费尔斯探望德国友人、“人民友好使者”卡尔—海因茨·嘉斯先生 (Karl-Heinz Gass)。

黄总领事向嘉斯先生致以亲切问候,并高度评价其为中德关系发展所作积极贡献。黄总领事表示,嘉斯先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对中国感情深厚,四十多年以来一直投身中德务实合作和民间友好。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作为新任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愿同包括嘉斯先生在内的领区各界一道,为增进中德互信、促进务实合作、深化民间友谊不懈努力,为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嘉斯祝贺并欢迎黄总领事履新,深情回忆起与中国不解之缘和对华交往美好回忆,称其已赴华近300次,中国是其名副其实的“第二故乡”。嘉斯表示,未来愿进一步加强同总领馆联系,努力为促进中德民心相通、加深彼此理解作出更多贡献。

卡尔—海因茨·嘉斯,1940年3月生于莱法州,曾是肉食品加工店店主。1981年以来,嘉斯累计赴华近300次,乐此不疲地为中德经贸合作与友好交流牵线搭桥,并将自身经历著成《我的中国情》和《在雷神与巨龙之间》两本自传。2005年,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授予嘉斯“人民友好使者”称号。2023年5月,嘉斯藏品展在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揭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