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黄昳扬总领事到任拜会特里尔市长莱博

2023-10-09

10月9日,黄昳扬总领事到任拜会莱法州特里尔市长莱博(Wolfram Leibe)。

黄总领事表示,非常高兴来到马克思的故乡。特里尔市长期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与厦门市的友城关系成果丰硕,堪称地方合作的典范。尤其是市长先生本人多年来一直亲自关心和支持对华合作,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作为新任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愿与市长先生一道,进一步推进双方在文化、旅游、经贸等领域交流合作,为中德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莱博市长祝贺并欢迎黄总领事履新,表示特里尔市历来重视发展对华友好关系,与厦门市的友城关系是该市最重要、发展最好的对外关系之一。新冠疫情期间,厦门为特里尔提供防疫物资,可谓“雪中送炭”,充分体现了双方友好情谊。特里尔市在经济方面高度依赖国际合作,愿在当前诸多不确定形势下同中方共同发挥确定作用,助力德中各领域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

当日,黄总领事还参观了卡尔·马克思故居博物馆和中国向特里尔市赠送的马克思雕像。特里尔市位于德国莱法州西南部,是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城市。1818年5月5日,卡尔·马克思诞生于此。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