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黄昳扬总领事应邀出席2023年联邦园艺展闭幕式并参观曼海姆市中国园林“多景园”

2023-10-08

10月8日,黄昳扬总领事应邀赴曼海姆市出席2023年联邦园艺展闭幕式,并与曼海姆市市长施佩希特(Christian Specht)、前市长库尔茨(Dr. Peter Kurz)、前第一副市长艾格尔(Dr. Norbert Egger)、中国男足首任外籍主教练施拉普纳(Klaus Schlappner)及来自联邦、巴符州、曼海姆市的议员代表亲切交流。


黄总领事积极评价曼海姆市与江苏省镇江市、山东省青岛市的友城关系,期待以此为依托,进一步密切双方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施佩希特市长在致辞中欢迎黄总领事莅临现场,表示该市中国园林“多景园”丰富了本届联邦园艺展的内涵,并强调中德虽然社会制度不同,但在协调人与自然关系、推动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完全可以通力协作。

闭幕式前,黄总领事在曼海姆市前第一副市长艾格尔陪同下参观了“多景园”。“多景园”建成于2001年9月,位于曼海姆市路易森公园内,占地约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是目前欧洲规模最大的古典江南园林建筑群体。园内可见茶楼、牌楼、戏台、山亭、游廊等中式园林元素,定期举办茶艺表演等文化活动,深受当地民众喜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