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黄昳扬总领事到任拜会法兰克福市长约瑟夫

2023-09-27

927,黄昳扬总领事到任拜会法兰克福市长约瑟夫Mike Josef

黄总领事介绍了中国最新发展及中德关系近况,表示法兰克福与广州的友城关系已有35年历史,各领域友好交往频密,成果惠及双方人民,是中德地方合作的典范,期待法市以此为依托,进一步深化对华交流与合作。总领事表示,不久前举办的第三届法兰克福“中国节”全面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吸引数万民众参加,感谢法市政府为此提供的大力支持。作为新任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未来愿与其共同努力,为增进双方彼此了解和互信、促进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约瑟夫市长热烈欢迎黄总领事履新,介绍了法兰克福市经济、社会等方面情况,称作为德国最重要的金融中心和交通枢纽,法市始终重视与中国在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与合作。法兰克福拥有众多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他们积极融入当地,早已成为法市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段时间,随着中德人员往来加速恢复,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中国游客到访法市。今后,其本人愿与总领馆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办好下一届法兰克福“中国节”,进一步深化双方务实合作、增进民心相通。

双方还就其他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