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黄昳扬总领事到任拜会德国联邦银行执行委员会成员巴尔茨

2023-09-29

9月28日,黄昳扬总领事到任拜会德国联邦银行执行委员会成员巴尔茨(Burkhard Balz)。

黄总领事介绍了中国最新发展及中德关系近况,表示在两国高层交往引领下,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德国连续48年保持中国在欧洲最大贸易伙伴,中国连续7年成为德国全球最大贸易伙伴,2022年德国对华投资创历史新高。当前世界各国面临诸多共同挑战,进一步凸显对话合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不久后,第三次中德高级别财金对话将在德国举行,期待德联邦银行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经济金融领域交流合作,为促进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巴尔茨热烈欢迎黄总领事履新,介绍了德联邦银行概况,强调该行作为德国央行,始终高度重视同中国开展交流合作。巴尔茨回顾了其近年来访华经历,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尤其在移动支付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巴尔茨表示,经历新冠疫情后,中德两国亟需在各领域开展更紧密合作,其本人愿与总领馆保持密切联系,推动德联邦银行对华交流合作不断深化。

双方还就其他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