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黄昳扬总领事会见曼海姆前第一副市长艾格尔、中国男足首任外籍主教练施拉普纳一行

2023-09-20

9月19日,黄昳扬总领事在馆内会见曼海姆前第一副市长艾格尔(Dr. Norbert Egger)、中国男足首任外籍主教练施拉普纳(Klaus Schlappner)一行。

艾格尔、施拉普纳向黄总领事讲述了各自与中国的不解情缘,深情回顾曼海姆与镇江、青岛结好历史,以及自身为增进中德在经贸、教文、体育等领域务实合作,特别是推动两国青少年友好交流所作努力。他们表示,在如今充满动荡与挑战的时代,保持对话合作、消除误解误判尤为重要,其将继续积极为中德各领域交流牵线搭桥,为增进两国民间友好贡献力量。

黄总领事介绍了当前中国最新形势、中德关系及领区对华关系发展等情况,并对艾格尔、施拉普纳长期致力于中德友好交往表示赞赏和感谢。黄总领事表示,两位先生都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对中国感情深厚,为促进中德民间友好作出突出贡献。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中国始终秉持开放包容立场,积极致力于扩大同各国的友好合作。总领馆愿与领区各界一道,为增进中德互信、促进务实合作、深化民间友谊不懈努力,为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