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黄昳扬总领事陪同广东省长王伟中一行在领区访问

2023-09-09
9月7至8日,黄昳扬总领事陪同广东省长王伟中一行访问莱法州巴斯夫路德维希港基地、黑森州法兰克福市,并与法兰克福市长约瑟夫举行会谈。

7日下午,巴斯夫集团执行董事会主席薄睦乐在路德维希港基地热情接待王省长和黄总领事一行。巴斯夫集团创立于1865年,是全球最大化工集团,在91个国家和地区拥有239个生产基地。巴斯夫在华经营已有138年历史,在上海、南京和重庆设有生产基地。2018年7月,广东省人民政府与巴斯夫集团签署了在广东省湛江市建设精细化工一体化基地的合作备忘录。该项目总投资100亿欧元,是巴斯夫目前最大的海外投资项目,也是德国企业在华投资规模最大的单体项目。该基地现已正式动工,预计建成后将成为巴斯夫全球第三大一体化生产基地。

薄睦乐详细介绍巴斯夫集团历史和发展现状、基地设施概况、环保和安全技术、能源转型战略等,表示在湛江建设一体化基地,有利于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进一步深化中德合作、增进双方友好互信。王省长表示,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应携手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化工产品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广东省愿与巴斯夫密切协作,贯彻绿色低碳理念,将湛江一体化基地建设成化工行业旗舰项目,为增进全人类共同福祉作出贡献。

8日,黄总领事陪同王省长一行访问法兰克福市,并会见约瑟夫市长。王省长表示,广州市是千年商埠,法兰克福市也有逾千年历史,双方在城市建设、商贸连通等领域有诸多契合点。两市缔结友城关系35年来,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为下步关系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未来可在科创、金融、会展、绿色发展等领域继续深化合作。约瑟夫市长热烈欢迎王省长一行来访,表示法兰克福作为国际化都市,倡导多元文化和谐共存,当地中资企业、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为增进城市开放包容、不同文明交流互鉴作出突出贡献。法兰克福市将继续依托同广州市友城关系,进一步深化对华交流合作、促进民心相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