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黄昳扬总领事出席新华社德国专线伙伴见面会并致辞

2023-08-26

8月25日,黄昳扬总领事出席在法兰克福举办的新华社德国专线伙伴见面会并致辞。新华社柏林分社和法兰克福分社负责人,德新社、欧洲新闻图片社、《欧洲时报》等媒体代表及华侨华人等约30人与会。

黄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媒体是两国人民相识相知的重要平台,新华社和各位媒体朋友为促进中德民心相通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中德两国民众间相互了解仍存在一定程度的失衡,相较而言,中国人对德国的认识更加全面深入。期待两国媒体发挥更大作用,助力中德民众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弥合“认知鸿沟”,夯实两国友好的民意基础。

黄总领事强调,德国总理朔尔茨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首位访华的七国集团(G7)国家领导人,李强总理上任后首访首站也选择德国,充分体现了两国发展中德关系的共识,双方均视彼此为重要合作伙伴。中德在维护多边主义、坚持自由贸易、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面临相似挑战、拥有共同利益,理应携手合作,为动荡变化的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和确定性。我本人愿与各位朋友一道,为增进两国互信、促进务实合作、深化民间友谊不懈努力,为中德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