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召开青年学生座谈会

2023-08-11

2023年8月11日,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召开青年学生座谈会,清华大学优秀研究生暑期赴德实践支队、法兰克福中国学联和留学生代表、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青年外交官等40人参加,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黄昳扬总领事主持座谈会。

黄总领事介绍了中德关系现状及未来展望,并就全球经济治理做了专题讲座。他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同世界关系发生历史性新变化,中国与世界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紧密相联,青年学生们要树立远大理想,胸怀天下,认真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积极参与对外交流合作,把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和平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青年学生们围绕如何学习、如何成才展开互动、交流,分享求学心得和个人成长、发展历程,表示要努力学习、不负所托,发挥“民间使者”的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德友好交流与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