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孙从彬总领事出席2023“文化中国 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法兰克福赛区比赛并致辞

2023-05-16

5月14日,2023“文化中国 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法兰克福赛区比赛在欧洲时报法兰克福文化中心举行,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孙从彬总领事携夫人李育领事出席并致辞。

孙总领事首先代表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对在场嘉宾、评委、选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比赛主办方法兰克福华星艺术团、欧洲时报及所有为大赛筹办付出辛勤努力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孙总指出,文化交流在中德双边关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海外唱响中文歌曲,不仅有利于传播中华文化,而且极大促进了中德两国民众之间的交流。不久前,法兰克福中资企业协会成功举办“法兰好声音”歌唱大赛,取得良好效果。希望大家以各种方式继续为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中德两国友谊多做贡献,祝愿中文歌曲大赛在法兰克福越办越好!

比赛中,选手们表演投入、动作潇洒,以出色的唱功和优美的歌声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中文歌曲饕餮盛宴。外国人组的德国选手潘凯琳凭借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俘获了在场所有观众的心,她准确的发音、优美的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李天乐、李庆怡、陈安妮、蒋逸珉、廖雨荷、刘超、潘凯琳等获奖选手,将共同代表法兰克福赛区出战“水立方杯”全球总决赛。

当日恰逢母亲节,李育领事向在场的母亲们分发了精美礼品并送上节日祝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