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孙从彬总领事出席第23届欧元金融周“中国日”开幕式

2020-11-18

  11月17日,孙从彬总领事应邀出席第23届欧元金融周“中国日”开幕式并通过视频形式致辞。活动主办方dfv欧元金融集团主席肖尔茨、德国北方学院应用经济法学院主席格雷韦教授及部分中德经济金融界代表出席。

  孙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今年的“中国日”是在特殊时期举办的。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给世界各国都带来了严峻挑战,也再一次印证了人类已成为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中国虽首先遭受疫情的冲击,但经过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中国经济呈现稳定转好态势,多项重要经济指标实现“由负转正”,中国将成为今年唯一实现经济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中国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及发展的同时,还积极投身国际抗疫合作,尽己所能为国际社会提供援助,为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贡献中国力量。

  孙总领事表示,前不久闭幕的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对中国“十四五”时期发展作出了全面规划。中国将进入一个新发展阶段,将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继续全面深化改革,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继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坚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经济全球化是客观现实和历史潮流,世界退不回彼此封闭孤立的状态,更不可能被人为割裂。中国将继续展现负责任大国的担当,坚持走多边主义道路,继续为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创造世界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力量。

  肖尔茨在致辞中指出,自2014年首次举办以来,“中国日”现已成为欧元金融周的固定组成部分。尤其在今年这一充满挑战的年份,坚持通过“中国日”平台保持对话尤其重要。因新冠疫情,今年的“中国日”活动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有超过600人参与,人数比去年多一倍。新冠疫情不会将世界割裂,无论各大经济体之间如何竞争,多边主义世界不会开倒车。德国和中国互为重要的贸易伙伴,当前德国正处在第二波疫情中,而中国已逐步恢复元气。期待各位嘉宾在“中国日”活动上就未来的前景、机遇与危机进行深入讨论。

  格雷韦在致辞中表示,欧洲遭受新冠肺炎疫情袭击后,中国向意大利、西班牙及荷兰等欧洲国家援助医疗物资,我们对此高度赞赏。中国是德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德中两国拥有巨大的经济发展潜力,两国紧密的经济联系也是整个欧洲的稳定锚。在全球化、数字化、服务经济和数据经济的时代,货物进出口以外的其他联系越来越重要。期待各位嘉宾在今天的“中国日”活动中,对包括中国在技术上的领先地位及中国对德投资在内的德中关系的各个领域进行深入讨论。

  腾讯云副总裁、欧洲区总经理李世炜以视频连线的方式致辞,重点介绍了中国信息技术行业及腾讯有关发展情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