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云中传清歌 遥寄友城情

2020-11-17

  “芬芳美丽满枝桠,又香又白人人夸”

  “欢乐女神圣洁美丽,灿烂光芒照大地”

  《茉莉花》和《欢乐颂》是中德脍炙人口的歌曲。11月16日,福建省泉州市和莱法州诺伊施塔特市的年轻人再次唱响优美的旋律,庆祝两市结为友好城市25周年。相隔万里的两座风景优美、热情好客的城市,早在25年前就跨越山海结下深厚情谊。一座是中国茶都,一座是德国酒乡,茶香酒韵中,两市的友好交往与合作不断走向深入。

  因新冠疫情,两市共同决定以线上方式共同庆祝结好25周年。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孙从彬、泉州市长王永礼、诺伊施塔特市长魏格尔三地连线,为两市结好25周年致以最诚挚的祝愿。两市分别通过视频短片展现各自的发展成就和城市风貌,弥补了疫情下双方无法实地互访的遗憾。诺伊施塔特市还将两市交往的精彩瞬间制作成精美视频,伴随法尔茨—歌伦德女声合唱团演唱的中国民歌《茉莉花》一一呈现。泉州一中青少年合唱团则用中德双语演唱《欢乐颂》,表达对两市友谊长存的真诚祝愿。

  孙总领事表示,泉州市与诺伊施塔特市的友城关系是中德地方友好交往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促进中德两国民心相通作出了重要贡献。两市结好以来,交流密切,合作深入,成果丰硕。总领馆将一如既往为两市友好关系发展提供大力支持。王永礼市长表示,山海万里隔不断两座城市的友谊,疫情肆虐锁不住两市人民的感情,泉州与诺市正式结好以来,不断深化在经贸、文化、艺术、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往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双方携手抗疫互帮互助,泉州人民将把诺市人民的深情厚谊铭记于心。魏格尔市长表示,自结好以来,两市不断推动政治、经贸、文化艺术及民间交往等各方面友好合作与交流,为两市友谊奠定了坚实基础。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两市始终心系彼此,今后也将继续维护并促进两市友城关系发展。

  泉州市和诺伊施塔特市的友好关系是中德友好的缩影,是拉近中德民心的纽带。疫情无情肆虐,但无法阻断中德友好交往和民心相通,两国和两国人民间的友谊经历疫情洗礼后更加坚固深厚。让我们共同期待疫情结束后,双方友好交往将迎来更加灿烂的明天。

  点击此处观看两市制作的视频短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