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孙从彬总领事在国庆71周年线上招待会上的致辞

2020-09-28

  亲爱的朋友们、同胞们:

  大家好!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欢迎各位朋友此次通过线上的形式,一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1周年华诞。

  今年,新冠肺炎大流行席卷全球,对每个人都是一段特殊的人生经历,也再一次印证了,世界各国人民早已成为休戚与共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疫情给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带来了诸多障碍,但中国与我馆领区的友好交往和守望相助从未因疫情而停止。

  中国疫情最严重时,领区富尔达县、哈瑙市、吉森市等地纷纷伸出援手,紧急采购防疫物资支援中国。欧洲疫情暴发后,国内地方政府、民间及总领馆也投桃报李,向法兰克福市、哈瑙市、吉森市、奥芬巴赫县、曼海姆市、海德堡市、特里尔市等地捐赠急需的防疫物资。面对残酷的疫情,中德地方交往的深厚情谊显得尤为珍贵。

  疫情中,最可爱的是领区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企业人员。同胞们身在海外,心系家国,联合各方力量筹集抗疫物资源源不断运往国内,助力祖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随着疫情在欧洲暴发,同胞们始终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遵守当地防疫措施,坚信减少流动就是最大的安全。你们以实际行动向世界展现了中华儿女的风骨和情操,你们是好样的!

  防控疫情,我们始终与你们在一起,你们的平安健康始终是祖国最大的关切和希望。疫情期间,总领馆全体工作人员时刻坚守岗位,提供领事服务,也代表中央政府,向留学生发放“健康包”,向侨胞和中资机构人员发放防疫物资,送上祖国的关怀。

  同时,总领馆还为中德两国开设“快捷通道”提供支持,帮助有需要的企业复工复产。疫情期间,我馆颁发的签证就多达两千多个。今年上半年,中国与领区四州的贸易额不降反升,实现了5.2%的增长。

  2020年对于中国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不仅迅速战胜了疫情,而且将实现经济增长。中德两国在亚洲和欧洲都堪称防疫典范,在疫苗研发上也走在世界前列。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疫情带来的困难是暂时的,未来是光明的。期待明年的此时,大家能再次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生日。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中德友谊长存,也祝各位朋友幸福安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